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薛国骏检察长为淮阴中学高一新生送上新学期法治课
2022-08-25 17:00:00  来源:淮安检察

  8月18日上午,受江苏省淮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留明邀请,淮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为淮阴中学高一1200名新生送上新学期法治课。

  薛国骏检察长以“为什么要学习法律”为切入点,以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比喻向同学们解释了法律是什么,“走上社会就好比你走上了足球场,你的技术再好,你不了解足球比赛的规则,你就会很容易犯规,甚至被红牌罚下。在球场上被罚下,我们可以接受,下次注意就好,在社会上被红牌罚下,那就无法接受了,那就是被判处刑罚。”劝导同学们学习法律、遵守法律、敬畏法律。

  薛国骏检察长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涉未成年人案件及其他典型案例,详细阐述了在校中学生应该注意的9个问题及如何防止他人对自己的侵害的7个提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尤其是荣辱观,建议同学们除了智商、情商,还要有法商。最后,薛国骏检察长给同学们送去了美好的祝福,“但愿你们今后的人生道路多一些鲜花,少一些荆棘。多一些坦途,少一些坎坷。愿法律成为我们今后的行为准则,愿法律成为我们生活和工作的保护神。”

  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编辑: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