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清江浦检察以案释法讲安全生产
2020-08-25 16:34:00  来源:清江浦检察院

  “安全事故的发生不仅威胁人的生命安全,同时也给企业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必须要做好预警预防工作。”8月7日,清江浦区检察院检察长韩少芹在淮安工业园区服务“六稳”“六保”新闻发布会上,向参会的160余名建筑企业负责人说道。

  稳就业,保就业,前提是让企业能够“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得好”。清江浦区检察院对今年以来办理的安全生产相关犯罪案件分析发现,除受疫情影响外,建筑施工安全问题成为影响辖区内建筑行业发展的头等难题。企业一旦发生事故,除要承担刑事责任外,很难持续发展,企业员工也面临失业风险。韩少芹检察长介绍该院办理安全生产相关案件情况,并就检察机关如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分别从精准审查打击犯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引导企业合规经营三个方面进行通报。

  后该院张超运副检察长开展安全生产普法宣讲活动,重点围绕建筑行业施工安全问题以案释法,并从基础设施、组织管理和安全教育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编辑: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