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55次检察开放日 | 清江浦区检察院开展“检医同行 共护青春”五四青年节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05-05 16:46:00  来源:清江浦区检察院

  近日,清江浦区检察院开展“检医同行 共护青春”五四青年节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部分支部书记及青年团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他们先后实地参观了“暖阳之家 ”一站式未成年人办案场所、12309检察服务中心、智能办案区和院史陈列室等四个版块。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大家沉浸式地感受到清江浦检察深厚的文化氛围和红色精神传承。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清江浦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苏荣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清江浦区检察院采用“一站式取证”的人性化办案模式,吸纳各领域专业的救助保护团队共同挽救未成年涉案人及家庭的做法,苏荣同志以办案过程结合电子病历系统嵌入强制报告“三色”模块制度深入讲解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作用。市一院行政管理团支部书记潘雨表示,通过参观更加了解检察工作,也更加直观感受到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及严峻性。

  市一院同志还与清江浦区检察院同志进行医学知识互动,讲解示范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操作手法,现场模拟各种突发情况,逐一纠正错误的急救手法及用力方式,让急救知识更有效地被检察干警学习掌握。

  编辑: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