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检察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8-12-10 14:4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市院党组副书记、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月进副检察长、市院党组成员、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施展副检察长、市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市院扫黑除恶工作专班成员,各县区院分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院领导、牵头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门负责人以及正在办理涉黑案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的员额检察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院分管检察长分别对本院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尤其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重点汇报,施展副检察长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委及高检院、省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及各项决策部署,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月进结合淮安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出了“五个再”、“五场战”: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提升,确保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持久战”。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检察内部协作、坚持久久为功、充分做好迎接中央、省督导准备工作,对照全年工作部署,及时进行“回头看”,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集全院之力,以坚决有力的行动体现政治担当。二是精准办案上再强化,确保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要提升办案质效,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加强审查起诉和出庭支持公诉工作,以最强的力量、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标准,做到铁面无私、公正司法,确保年终岁尾这个关键时点办好在手案件,收好第一年的尾、开好明年的头。三是工作成效上再拓展,确保打好扫黑除恶这场“主动战”。要坚持“破网打伞”,强化监督力度、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对发现的每一条线索都要一查到底,深挖猛追,确保打得稳、准、狠。同时要抓住重点,确保打出实效,真正实现“以聚力打点之功收抓纲带目之效”。四是工作机制上再优化,确保打好扫黑除恶这场“合成战”。全市检察机关要在省院、市委的统一领导下,主动融入、主动履职、一体用力、统筹推进、统筹调配办案力量、健全外部协作机制、加强总结宣传、以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为着力点,共筑齐抓共管的工作大格局。

  编辑:董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