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肖天奉检察长视察清江浦区院工作
2018-07-05 14:10:00  来源:

   7月3日下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来清江浦区院视察调研工作。市院公诉处处长臧雪青、侦监处处长石海伟、民行处处长唐昕、办公室主任周安宁、案管处副处长李玮等陪同视察调研。

  肖天奉检察长一行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梁和其他班子成员陪同下,实地查看了该院12309检察为民中心、检察办案中心、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专门办案区——引航驿站、干警食堂、检务指挥中心和中心机房等场所。 

  肖天奉检察长听取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梁关于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成效和下半年主要工作打算的情况汇报以及其他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对于市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该院在建院短短一年多时间在基础设施、业务数据、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推进该院下一步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六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巩固深化“1+1>2”的效果。磨合期是必须的,但磨合期要缩短,下一步要进入快车道。二要进一步争做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领头羊。很好地发挥主城区的优势和资源,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不足;要有大目标,也要有小目标,更要有阶段性的目标;要强调效果,要将“找榜样、学先进、促发展”活动贯穿工作始终。三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要加强对高检院张军检察长、省院刘华检察长讲话精神的学习,要主动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检察工作。服务大局要结合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要有针对性、及时性,要敏感。一个案件胜过一沓文件。要学习先进企业、行业的管理经验。四要进一步聚焦检察主责主业。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突出绩效考核的导向性。要以办案数量为基础,鼓励多办案;要以办案质量为核心,努力办好案;要以办案效率为抓手,争取快办案。通过案件来宣传检察院,让数字来说话。五要进一步加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班子成员要继续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作用,团结一心、主动作为、雷厉风行。要融入这个集体,用心做事,带着感情做事,把工作干上去,有为才有位。六要进一步做强“三从”举措。要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从严治检,思想教育要严,监督执纪要严,司法办案要严,要打出刚柔并济、赏罚兼顾的组合拳;要从优待检,对干警政治上要多关注,工作上要多鼓励,生活上要多关心;要从高赞检,要树好典型,及时宣传,发挥典型作用,带动大家争先进位。肖天奉检察长希望我院要加强“美丽检营”建设,将“找榜样、学先进、促发展”活动在清江浦落地生根。 

  市院侦监处、公诉处、民行处、案管处和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对该院相关条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点评。该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