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惦记母亲的养老钱而伪造假存单 兴化市检察官:骗取窃取亲友钱财涉嫌违法
2022-09-26 15:54:00  来源:兴化检察微信公众号

  开销大,手头紧,女儿惦记起了母亲藏在床头柜中的养老钱,伪造假存单,调包真存单,偷梁换柱,企图瞒天过海,不过是自欺欺人。

  去年11月的一天,王妈妈到银行办理取钱业务,银行柜员发现两张银行存单颜色不对且没有防伪标记,属于伪造,并且存单上的钱已经被取走了,调出录像一看,取走钱的竟是她的亲生女儿。

  随后王妈妈回家又拿来剩余的几张存单,银行查证告知都是假存单,真存单上钱款都已被其女儿取走。银行工作人员立即报警,这才还原出这桩荒唐的“掉包计”。

  原来去年三月份,吴某因经济拮据,手头比较紧,遂打起了妈妈床头柜里存款单的主意,想着先把钱取出来用,等手头宽裕了再还回去,但又怕被母亲发现,便起了伪造假存款单的念头。

  她从网上找到了一个自称可以帮忙制作银行存款单的卖家,伪造了假存款单。吴某用假的存款单替换了母亲真的存款单,之后便携带真存款单和其母亲的身份证到银行,先后取走了20多万元存款。然而没过多久,钱就被吴某花完了。

  东窗事发后,吴某投案自首,这场自导自演的闹剧终于落下帷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检察官提醒】

  本案中,吴某购买伪造的银行存单替换真存单偷取母亲钱款的行为,已涉嫌违法。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无论什么目的,骗取、窃取亲友或他人的钱财,都是不可为的。生活中,大家要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包括银行卡和存单等。同时对子女进行教育,培养正确的是非观和金钱观。

  编辑: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