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清江浦区检察院召开未检工作暨“引航驿站”新闻发布会
2019-09-27 09:22:00  来源:清江浦区院

  9月26日下午,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郭维汉介绍未检工作情况。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捍东主持发布会。省市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

  该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郭维汉向与会媒体记者介绍了未检工作情况,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检察院于2016年创新建成“暖阳之家”未成年办案工作区,该工作区系该院与公安机关联手创建,主要适用于对未成年受害人进行一站式询问,避免让未成年人受害人因重复询问而受到二次伤害。

  涉及未成年人涉嫌犯罪,一般主观恶性不深,对他们的处理要以感化挽救为主,办案与挽救教育同步进行,尤为必要,院党组经过研究,决定建设一个适用于涉罪未成年人的多功能办案区——“引航驿站”。它是集亲职教育、法治教育、心理疏导、讯问询问、宣告听证于一体的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目前,“引航驿站”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并取得了预期效果。

  

  编辑: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