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迎二十大 携手共奋进 淮安市检察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0 16:59: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5月20日,江苏省淮安市检察院以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契机,联合洪泽区检察院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员“喜迎二十大,携手共奋进”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市院党组成员、政治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洪斌,退休老领导周思民、张建龙,市院、洪泽区院部分离退休干部、分管副检察长、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上午,市院离退休干部“淮检银辉”志愿服务团队成员、洪泽区院部分离退休干部党员联合开展了“呵护湖水绿,贡献检察蓝”志愿者服务活动。参观“金堤永固”警示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下午,组织召开了“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张洪斌主任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最高检《关于加强检察人员离职从业审批监管的意见》《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离职从业行为限制清单》等文件精神。

  与会老领导、老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公正文明廉洁司法思想根基,积极投身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并从加强“两个确立”学习、文化建设、依法治国、基层网格化治理等方面“建言二十大”。

  张洪斌主任从十八大以来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成效、国家社会治理体系能力更加先进、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谈了个人体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发挥余热,再作奉献。希望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经验、威望优势,关心检察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热情奉献社会、社区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彰显老同志的奉献情怀和夕阳担当。 二要建好自身,守好底线。强化在党意识,始终和党中央同心同德,与上级要求同频共振;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迎接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纪律建设,积极参加支部政治学习教育、廉政建设活动,以省院通报的违法违纪退休人员为镜鉴,切实守住初心、底线。 三要加强组织协调,用心用情服务。市院机关党委、组织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指导并加强离退休老干部支部建设,着力提高支部书记党务素能;要常态化沟通联系、精细化服务保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愉悦老干部身心,安享幸福晚年。

  编辑: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