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做新时代受人尊敬的检察官 淮安检察长上党课干货满
2021-09-27 14:50: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如何让漫长的职业生涯更有意义,在退休时感觉没有虚度年华?”

  “根据马斯洛‘人的5种需求层次’理论,我们要达到一定的境界,就要获得别人对我们的尊重,这也是我们人生必不可少的一种境界。”

  8月12日上午,淮安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专题党课,淮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以《做新时代受人尊敬的检察官》为题,为全市检察干警授课。

  薛国骏检察长以“为什么要努力工作”为切入点,指出要成为新时代受人尊敬的检察官,除了以清正廉洁为基础,还应当做到四个方面:

  一要创新思维,找到解决目前存在的困难的方法和途径,不能照搬以前的方法、照抄他人的经验、机械执行上级的部署。

  二要用心工作,在工作中经过充分思考和研究,做出细致而周到的决定,用自己的微薄的力量推动法治向前一毫米。

  三要持续学习,加强对最新理念的学习,对法律以外知识的学习,跳出书本在实践中学习。

  四要热爱生活,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新时代检察官应当兼具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身体素质。

  “人生百年不过3万天,要让每一天都有意义。每天我们自己都要算一算,今天有没有虚度?学到了什么?贡献了什么……”

  最后,薛国骏检察长总结出新时代检察官的六大特征,即:清正廉洁,创新思维,用心工作,持续学习,热爱生活,受人尊重。

  一个半小时的授课让大家感到意犹未尽,干警们纷纷分享听课心得。

  没有华丽的辞藻和高大上的理论,而是从身边人身边事娓娓道来,让我们对朴实的道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对新时代检察人的诗和远方有了更多美好的期待。

  我学习了吗?我浪费时间了吗?我作出贡献了吗?好好地解答这三问,这是我今后每天要踏实完成的工作。

  用心解决工作中实际的问题,思考如何让工作更有价值;每年学会一项新技能,让愉悦的心情充斥生活,让生活更加充实而有意义;梦想是一定要有的,哪怕是一道微光也会到达远方。对生活充满热爱、对父母和孩子多一份关爱、对工作尽心……继续前行吧

  有心才能用心,用心必要尽心。好的案例不会主动找上门,工作中要有心去发现,用心去发掘,尽心去打磨。

  作为综合人员,我们要围绕全市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大局,做优服务保障,做细协调运转,做实工作作风,做好人生选项,彰显综合人的情怀、担当和作为。

  “做人”“做事”的理念贯穿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中,让人潜移默化地感受到所要传递的人生观、价值观。

  编辑: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