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和清江浦区院联合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劳动者“五一节”走进检察机关
2019-04-26 15:58:00  来源:清江浦区院

  4月25日上午,市院根据高检院、省院统一部署,联合清江浦区院共同开展了以“邀请劳动者‘五一节’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省人大代表、社会各界劳模、先进工作者、企业和社区代表、以及清江浦区人大代表、劳动模范。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洪斌,清江浦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梁,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清江浦区院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清江浦区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办案工作区、未检“引航驿站”办案中心、远程提讯系统、智慧检务中心、院史陈列室,参加了座谈会,对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各项检察工作及社会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代表孙跃光认为检察机关信息化、数字化工作解决了案多人少的难题,办案中充分体现了人性化司法,特别是全市两级院未检部门的相关做法有较好的社会影响力,希望检察机关能加强对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让老百姓了解检察机关做了哪些工作,使老百姓享受到检察工作带来实实在在的司法福利。省人大代表刘卉希望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能加强对劳动者权益保护的宣传,让劳动者了解自身权益,同时加强对企业、单位的监督,多与企业负责人、工会联系,了解企业职工权益保障情况,加强对劳动者权益保护类典型案件、事例的宣传报道,起到处罚一个教育一方的效果。劳模代表金驹、王坤山、郭玉凤、丁延年等均表示通过参观检察机关相关场所,对检察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加强对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向与会人员解读了2018年修订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检察机关职权、内设机构改革和全市检察机关基本情况;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并从切实办好相关案件、切实维护合法权益、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帮助增强维权能力等四个方面重点通报了检察机关保护劳动者权益工作情况。

  座谈会由张洪斌主任主持。清江浦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该院工作情况。






  编辑: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