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清江浦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亲历案件剖析会
2018-12-20 11:30:00  来源:清江浦区院

  4

  月4日下午,清江浦区检察院邀请省市区9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该院日前办理的一起席某等人污染环境案件的情况汇报。

  清江浦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超运以PPT的形式从基本案件事实、该案处置行为污染性、案件的争议焦点以及检察机关主动作为等方面汇报了该案的办理情况。

  该院环资专案组提前介入此案件,根据实际案情,及时向公安机关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分类保留适当的危险废物作为物证,对其他涉案危险废物依法适时作出处置,以防在危险废物保存过程中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建议继续摸排、打击涉案犯罪链条,对于无资质收购危险废物、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相关人员、事实进行调查取证,全方位打击整体链条中的违法犯罪行为。

  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案件争议的焦点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和点评,代表们表示,该院针对环资类案件开展的规范化、程序化、精细化办案模式为生态淮安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同时,建议加大对环境资源保护宣传力度,让保护为先的理念“接地气、入民心”。

  会后,清江浦区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张超运副检察长向媒体通报该院深入推进恢复性司法相关工作情况。

  编辑:董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