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张剑斌副检察长调研清江浦区院民行工作
2018-10-31 15:28:00  来源:清江浦区院

  10月31日,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剑斌带领民行处同志到清江浦区院调研民行工作。该院张茁副检察长、民行部门部分同志参加了座谈调研。

  张茁副检察长汇报了该院今年以来民行办案工作开展情况、与先进院的经验交流以及民行检察队伍建设等有关情况,并提出了该院民行工作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和目标打算。

  市院张剑斌副检察长肯定了清江浦区院民行工作具有的基础优势,同时对民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民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民行工作,优化民行人员结构配置,整合优势资源,提升民行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二是迎难而上,振奋精神,不断提升民行人员争先创优的精气神,为检察工作尽心尽力、创造价值。三是转变观念,拓展思维,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将审判人员违法监督和执行监督作为工作重点,以虚假诉讼监督作为工作突破口。四是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发挥清江浦区院环资类案件集中管辖的优势,多办有影响力的案件。同时将食药安全领域作为工作重点,将高检院“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活动方案具体要求细化为工作举措,积极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五是加强与本院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努力争取外部有关单位对民行工作的理解支持。另外对民行工作要提前谋划,争取为明年民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打好基础。

  编辑:董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