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黄国梁检察长参加清江浦区“政法1+3办案提质工程”启动仪式
2018-09-26 10:16:00  来源:

  9月21日,清江浦区举行“政法1+3办案提质工程”启动仪式,该院黄国梁检察长、赵屹副检察长和区法院、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启动仪式。法院、检察院领导分别向10名女民警颁发“检察官助理”、“法官助理”聘书。民警代表、法院、检察院结对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政法1+3办案提质工程”,就是由区委政法委牵头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三家单位抽调业务骨干,通过跟班学习交流、“一对一”深度探讨研究等办法和举措,从而提高业务水平和提升办案工作质效。

  “政法1+3办案提质工程”旨在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导向,从源头侦查环节抓起,遵循互联互动、共同提高的原则,在统一证据标准、证据规格方面形成机制,使公安、检察院、法院三单位在办案过程中加强沟通合作、畅通信息渠道等方面最大限度达成共识,通过进一步加强工作衔接配合,统一执法尺度,提高诉讼效率,切实在保障刑事案件办案质量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通过跟班学习等举措,全面提升政法办案质效,确保实现“一升一降”目标,即:“公诉率”大幅度提升、查退率持续下降。

  编辑:董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