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清江浦区检察院对一件提请逮捕案件召开公开审查听证会
2017-09-04 11:23:00  来源:

  2017年8月31日下午,清江浦区检察院侦监科对犯罪嫌疑人夏某某涉嫌寻衅滋事一案进行了公开审查,听取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对夏某某是否有逮捕必要性的意见。 

  听证会由主任检察官副检察长赵屹担任主持人。会上,侦查人员从犯罪嫌疑人夏某某的主观恶性、一贯表现等方面阐述了夏某某具有社会危险性的理由;犯罪嫌疑人夏某某希望司法机关考虑其家庭情况及悔罪表现,对其不要采取逮捕措施;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认为该起寻衅滋事案件较为典型,针对犯罪嫌疑人夏某某是否对被害人给予赔偿、是否取得被害人谅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提问,并发表了意见。检察官在充分听取各方参与人意见的基础上,将从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等方面考虑,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夏某某作出是否批准逮捕决定。 

 

 

  编辑:董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