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清江浦区检察院组织开展第四次“小课堂”活动
2017-06-05 11:35:00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的要求,提升员额检察官办案质量,清江浦检察院案件监督管理科对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办理的部分案件进行评查。6月2日,案件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通过“小课堂”的形式向全院干警通报了案件评查的结果。

  “小课堂”上,案件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试行)》和《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等文件,重点讲解了侦监、公诉等部门办案环节中易出现的不规范问题,并通过PPT形式展示了实际案件办理中出现的问题,定位到具体的承办人,尖锐客观,不留情面,让其出出汗,红红脸,充分发挥案件监督管理作用,保证案件不出问题,提升员额检察官办案质量。

  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清江浦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对办案部门落实整改措施进行全程试的跟踪监督,使案件质量评查结果真正落实到了实处,切实了促进员额检察官规范执法,节约了司法成本,为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董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