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清江浦检察院联合区卫计委召开全区医疗卫生系统“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启动大会
2017-05-24 10:39: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增强医务人员法制观念和廉洁意识,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5月23日下午,清江浦检察院联合区卫计委开展为期4个月的医疗卫生系统“远离回扣,廉洁行医”为主题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启动大会。清江浦区医疗卫生系统领导、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120余名及检察院反贪、反渎、预防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折翅的天使》,教育片从近几年来查处的医疗系统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展开警示教育,以案说法,提醒医务人员警钟长鸣。随后,区卫计委段主任传达了 “远离回扣,廉洁行医”主题专项活动中的有关精神,并指出了此次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分析了目前严峻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该院副检察长周海波就检察机关、卫计委联合印发的文件《全区卫生系统:“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就新形势下预防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立足治本,加强研究,切实增强开展“远离回扣,廉洁行医”主题专项活动的实际成效。二要深化教育,加强警示教育,努力提高职务犯罪“免疫力”。三要加强领导,紧密协作,实现检卫同频共振、共同反腐倡廉。 

  通过此次专项活动,该院将充分运用网上线下警示教育基地,发挥预防职务犯罪宣讲等作用,采用专题预防报告会、组织观摩庭审等形式,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对反面典型所犯错误、犯罪心路、犯罪危害进行深入剖析,引导该区医卫工作者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恪守廉洁底线。 

 

 

  编辑:董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