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法治副校长要引导青少年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1-10-25 11:38:00  来源:正义网

  27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法治副校长座谈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被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孙谦指出,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专门对法治副校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最高检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积极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

  孙谦表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青少年是生力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政法机关责无旁贷。检察机关不断加强法治副校长建设,全国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中小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实现了全国四级院检察长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孙谦指出,检察官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不只是为了传授法律知识,更是为了培养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弘扬善治、民主、人权、公正、和谐的法治精神,引导青少年知敬畏、守底线,成为具备较高法治素养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孙谦强调,检察机关将立足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职能,认真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学校教育;配合学校教学计划,丰富普法内容和形式,实现法治教育常态化精准化;根据学校需求,提供法律支持和普法资源,协助学校完善法治教育机制,检校合作,共同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护航。(孙风娟)

  编辑: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