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预防科组织区卫计委系统开展预防渎职侵权犯罪以案释法活动
2017-01-19 14:54:00  来源:

  1月20日下午,我院预防科组织区卫计委及下属各单位开展预防渎职侵权犯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茁主讲,预防科全体干警和清河区卫计委党组书记段波带领区卫计委及下属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采取“理论+个案”相结合方法,张检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渎职侵权犯罪做介绍,一是渎职犯罪基本知识,包括犯罪主体界定、立案标准;二是监督执法工作可能涉及的渎职侵权罪名;三是全国卫生领域渎职侵权典型案例及其危害性;四是结合“两为”专项整治活动对监督执法工作在“责任”和“风险”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张检讲解过程中,区各单位同志结合监督执法,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段书记表示,区卫计委同志在执法过程中对法律规定的把握还是很肤浅,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给我委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关键是要正确履职,依法履职,杜绝“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提高责任意识,远离渎职犯罪。 

 

  1

 

  2

 

  3

  编辑:董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