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清江浦区检察院“慧眼工程—防诈骗讲坛”走进和平镇齐湖村
2020-09-11 15:11:00  来源:清江浦检察院

  为有效遏制和减少集资诈骗等各种诈骗犯罪的发生,进一步提高群众识别与防范各类诈骗的能力,9月10日上午,清江浦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屹带领检察二部部分干警,走进清江浦区和平镇齐湖村,进行防诈骗法治宣讲活动。

  赵屹副检察长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容易被骗的特点,结合该院和其他司法机关办理的诈骗、集资诈骗等具体案例,从常见的八种诈骗类型、遇到诈骗后如何处理以及如何防范诈骗等三个方面进行仔细的讲解。针对老年人群体中多发的集资诈骗、冒充熟人诈骗、保健品骗局、免费赠送骗局等案件进行了重点解讲和分析,通过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鲜活案例,教育和引导广大村民增强防诈骗意识,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中,该院工作人员还向村民们发放了五十余份防诈骗手册。村民们对检察院到农村开展预防诈骗活动非常欢迎,表示很有收获,为了全家人的幸福,一定要多学一些法律知识,提高警惕,减少被骗情况的发生。

  

  编辑: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