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清江浦区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8-02-06 14:09:00  来源:正义网
       根据市检察院《关于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22日上午,清江浦区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新阳和市院研究室、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应邀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清江浦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梁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进行。黄国梁检察长紧扣会议主题,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和廉洁自律等 6个方面代表领导班子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他党组成员对黄国梁检察长开展了批评和帮助。其他班子成员也相继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班子成员畅所欲言,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谈出了一些彼此间实际存在的问题,相互批评也很有针对性。会议达到了找准问题、整改不足,加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为下一步检察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王新阳副检察长在听取了清江浦区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发言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后作了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市院肖天奉检察长对清江浦区院的指示精神,肖检要求该院领导班子要加强团结,要有战斗力、向心力;要以搬迁到新办公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管理。王新阳副检察长肯定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认为清江浦区院思想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查细致认真,画像准确,相互之间批评帮助出于公心,重点突出,查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实在。对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要讲团结,顾大局,有情有义共事;二要比贡献,敢担当,有声有色工作;三要守纪律,做表率,有滋有味生活。








  编辑:董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