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清江浦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1-06 16:28:00  来源:清江浦人大发布

  1月6日上午,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仲凤笔、张笑、王娟、徐乃明、卢正苏、朱从越、高寿江、赵正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书记仲凤笔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98名,实到28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卫东同志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颜赤同志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韩少芹同志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作关于《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议案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区政府作关于《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加快推进大运河以南片区优化提升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议案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作关于区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史卫东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清江浦“三步跨越”第一步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支持下,紧扣区委“一二三四五六”总体思路,聚焦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工作大局,准确把握“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的职能定位,扎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年共举行常委会会议8次,召开主任会议13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2个,作出决议、决定7项,开展质询、专题询问和工作评议各1项,组织执法检查3次、专题视察调研26次,圆满完成了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史卫东从五个方面汇报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坚持依靠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坚持与时俱进,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2020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清江浦“三步跨越”第二步的起始之年。

  史卫东说,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委“五首”“三个率先”和“建设展示淮安现代化城市水平核心区”的发展要求,按照区委“一二三四五六”总体思路和区委一届八次全会工作部署,紧扣“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标志地”目标任务,聚焦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聚焦助推“六大战役”,着力打好监督“组合拳”;聚焦推进法治建设,维护公平正义惠民生;聚焦优化代表服务,激发代表履职新动能;聚焦提升工作质效,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为推动清江浦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编辑: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