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检察工作现场会在清江浦召开
2018-07-13 14:42:00  来源:

       为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部署下半年检察工作,动员全市检察干警立足新起点、聚焦新形势、把握新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向“两个前列”目标奋力迈进,7月12日,市院在清江浦区召开全市检察工作现场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出席会议并讲话,清江浦区委书记仲凤笔出席会议并致辞,清江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波出席会议,市院领导张剑斌、王新阳、高展、施展、王刚、吴建政、葛蕾、张洪斌及市院副处级检察员、中层干部和各县区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剑斌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年初全市检察长会议的工作安排,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检察工作务实、平稳、有序推进;谋篇布局检察工作,引领推动科学发展;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彰显检察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抓好办案,业务工作稳中有进;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激发检察工作活力;苦练内功强化素能,推进检察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解读检察工作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省院考评办法对各市检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业务工作存在短板弱项亟待补齐三大淮安检察机关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下半年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要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维、迎难而上,把“转型”化为发展的动力,把“转机”化为新的增长点。 

      会议认为,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省院刘华检察长的指示要求,聚神聚力,做好法律监督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以检察服务成效彰显法律监督价值;要加强统筹协调,在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工作中开拓进取;要坚持改革创新,为做好法律监督工作提供不竭动力;要聚焦素质强检,为做好法律监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永争一流。要以“两个前列”目标为引领,着力创先争优;要以落实省院考评办法为抓手,全面巩固提升;要以开展“找榜样、学先进、促发展”活动为载体,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清江浦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未检“引航驿站”办案中心、智慧检务中心及全市检察工作展板;清江浦区院、涟水县院鲁焱作了经验介绍,市院案管处通报了上半年业务工作质态,金湖县院、开发区院、市院民行处、执检处、研究室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