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清江浦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汇报会暨“公益损害观察员”聘任仪式
2018-11-16 14:54:00  来源:清江浦区院

  11月15日下午,清江浦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汇报会暨 “公益损害观察员”聘任仪式。院副检察长张茁、民行部门干警以及16名公益损害观察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茁副检察长主持。

  会上,张茁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2017年以来我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公益损害观察员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主要包括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义、公益损害观察员职责、该项工作机制的内容和要求等。随后,张检向与会人员展示了该院在办理沈某兴等15人非法拆解熔炼废旧蓄电池导致特大环境污染案件中,使用无人机从高空拍摄,对拆解点和冶炼点的污染现场进行全景勘查、证据采集,引导全面取证的画面。观察员代表对该院应用无人机技术助力强化全面取证工作给予一致好评。

  与会代表在听取工作报告后,针对公益损害观察员的职责要求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对该院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该院今后进一步提高民行检察工作质效、扩大民行检察工作影响力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后,张茁副检察长向与会的公益损害观察员代表颁发了公益损害观察员聘书。



  编辑:董永清